养胃人

我推至上主义

天堂到地狱的路要走多久?(四)

•是和 @djfgjvc——Qy(开学长弧) 一起合作的长篇连载接龙!

•cp只有路白神羽光捷!!!没有副cp!!!都是不同的线路!!!!!!!

•光羽友情向!!!!纯友情!!!

•有藏YouTuber们麦块ID的彩蛋,在第二节(   •ω•)

•这一章有些地方容易出戏……希望不会影响到观看体验

•小捷克的发型是用发卡把斜刘海别到右侧 不是青少年时期的右斜半遮眼。

•觉得我的人物性格处理有不妥之处的欢迎在下面留言指出不足,我了解后会做的更好!谢谢!(>人<;)

•对世界观或者人物关系有疑问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人物关系我会优先解决,世界观要等Qy放假和她一起商量(但还是欢迎留言的!)



“你的意思是……我要杀掉路?”

小白大脑当机了几秒后,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天使又不会有两个头。”恶魔的语调虽然听起来有些不耐烦,可是脸上还是挂着笑容(虽然是不怀好意的笑容),“你愿意答应吗?”

“我……”小白低下头,似乎有些纠结。

恶魔挠了下头“赶紧做出决定吧,你不是想报仇的吗?不要为这种行为而感到羞愧,是个人都会有这种心理的------也不要再纠结自己以前天使的身份了,你现在可是恶魔啊。”

片刻后,小白抬起头。

“我拒绝你的请求。抱歉。”

“……你不是想要复仇吗?多好的机会。”

“想,是真的想。你说的有点道理,可是路那孩子是我拼上了命决定要守护的人。他已经上了天堂。我为了他受了很多苦,其实也不算受苦,这是我应得的……但是还是很疼不是吗?比如翅膀被剥掉。我做那件事的时候无怨无悔,我如果杀了他,那我就是在否定以前的我。这样和我当初没有选择拯救他而是把他推上风口浪尖是一样的,都难逃一死。”

恶魔低头看着小白,没想到这个所谓“恶魔”还保留着人性。

“看你这样,我也就尊重你的选择吧。希望我们还再能有合作的机会。毕竟你本质上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随你怎么想咯,反正我都已经下地狱成废人了。小白在心里吐了个舌头,便继续登记管理区的新成员。

成员是真的很多,小白花了足足三个小时才全部登记完。当他躺在地狱给检查员配置的宿舍里时,他感到分外疲劳。今天一天经历了这么多事,还遇见过几个嗑药了的精神病,犯病差点把他打成半残。

“今天遇到的这个恶魔,听他这么说,他的背后应该有一个组织。总之希望不要再碰到他们,我可能已经被记仇了-----”

话说,路在天堂过得怎么样呢?


“就是……贯穿天堂和地狱的教堂嘛!呃,阿神你是恶魔对吧,羽毛又是神父,你们是朋友。凭这点这个教堂就出了名,大家都叫它贯穿天堂和地狱的教堂。”

羽毛愣了愣,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阿神打断。

“好吧,原来我们这么出名啊-----”

你好迟钝吼哟

神父大人在心里念叨。

“既然你想在这里工作,那我就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吧,免得像某人一样在这小教堂里迷路。”说着看了一眼阿神。

“屁啦!你根本没有带我逛过我们的家!”

“怎么就你家了啊吼呦!”

“呜呜呜呜呜呜呜难道不是吗?!”

“你家是地狱好吧!不要装可怜!恶心!”

“你凶我呜呜呜呜呜”

羽毛为了不让阿神再像三岁小孩一样和他拌嘴(虽然羽毛自己也这么干),于是拍了拍阿神的背,象征性的“安慰”了一下他便领着小光往神的雕像背后走去。这是一个小房间,简单来讲就是火柴盒。火柴盒没有窗户,羽毛拉开门,里面挂满了历代传教士和天使的肖像画。

“这里是……?”

“忏悔室。星期天总是人满为患,切记不要打扰到他们。”

羽毛关上门,领着他去了火柴盒的右边。

这是另一个火柴盒,他拉开门,里面也是肖像画-------只不过换成了国王、王后和镇长的肖像画。羽毛叫小光抬起头,头顶是壁画,画着大天使长与神明大人。

“我想这就是祷告室了!既然旁边是忏悔室的话。”

“是的,完全正确。你很聪明欸!”

羽毛的语气中隐约可以听出一丝惊喜。当初阿神可是弄了半天才明白在星期天恶魔不能进忏悔室和祷告室。

“我可是先知啊~!当然不会笨咯!”

他吐了吐舌头,过于外向的性格令他很快就把阿神羽毛当做朋友。

“好,看完一楼我们去看二楼-----对了,男洗手间在大门的右边第一个门。”

“二楼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也就是这个镇子几百年以来的贵重物品,比如珠宝之类的。还有一个博物馆,是介绍众神的关系还有教堂礼仪规范的。回头有时间我会带你去看看。”说着便要下楼。

“羽毛现在没时间吗?”小光有些好奇的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但又觉得有些失礼,“额,我的意思是——羽毛有现在什么工作要做吗?我可以帮忙!”

羽毛听了这话后迅速的转过头来,速度快到小光觉得羽毛会不会精神已经失常。羽毛血红的瞳孔先是瞪着小光,但很快这烈火般的目光就变得同刚见面时一样的温柔且有些涣散。就好像羽毛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听到这话被吓了一跳,还有些愤怒,但随即立马放松了下来。

“啊……其实没什么事,也就一点小事吧。谢谢关心啦。”他又沉默了一会,把本就这翘一块那翘一块的头发挠的更乱。随后递给阿神一个袍子(这是刚刚从二楼楼梯口的衣架上拿的):“阿神你先领小光去逛逛镇子吧!别忘了用这个袍子把你那该死的翅膀给遮起来。如果忘了我会很困扰的齁!每次安慰村民真的累死人了!齁!”

这句话羽毛已经对阿神说了无数遍,反反复复唠叨一句话的羽毛在阿神眼里就像教堂边上花店里的老太婆——虽然是出于好心但是无聊透顶。

“羽毛,我怀疑你说这句话的次数比你吃的面包还多。”阿神的嘴角上钩的有些夸张,眼睛微微眯起,做出了一个很“亲切”的嘲讽表情。这副鬼样子不由得让羽毛联想到总是在镇子附近徘徊的野生狐狸,看起来可爱的很却总会把库陆奇街区(小镇里最接近瑞斯如山的街区)搞的乱七八糟。这副摸样简直比鬼子进村还可怕。

“我要去为阿隆街区的芬利夫妇主持婚礼,注意不要在他们大喜的日子里闹出什么乱子!”羽毛说完便离去。

“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有机会欸……”


从来没有一个人说过捷克的眼睛很漂亮。

从他刚刚睁开眼睛的那刻起,“暴徒”的称号便如同雷雨般毫无征兆的到来,酝酿着要在他的上方浇下一盆伴他一生的冰水。

起初,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这个男孩就是预言中三百年出现一次的暴徒!杀了他!快!”

老巫婆那歇斯底里的声音惹得全村人都聚集在捷克家门口,这群人一个个都在盼着能出点大事爆点猛料,让他们仿佛是循环播放GIF的生活有所变动。

“哦,我的朋友们!请冷静下来!”老巫婆将手中镶着紫水晶的手杖转峰,敲了两下地。“我知道你们为何而来——不是为了暴徒还是什么!各位,好好看着吧!当暴徒暴露于天下,那就是他化龙的时间!我们必须赶在他化龙前杀了他,我们才能免于一死!”

这番话显然煽动了围观群众之间的气氛,不少年青人开始大喊着“杀死暴徒”一类的话,一些中年人也开始跟着起哄,而老人们却摇摇头,准备回家收拾行李。

此时六岁的“暴徒”捷克,正处于懵懵懂懂的阶段。他很好奇发生了什么,于是趁父母不注意,推开了门。

他就站在家门口,毫无准备的暴露在艳阳之下,天地之间。

他还这么小,他无法听见老巫婆歇斯底里的吼叫,他无法看到人群因为恐惧而集体退后了一步,也无法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危机与羞辱。

“早、早上好!”

六岁的暴徒摆出一副灿烂的微笑,带着牛奶气息的声音甜美的如同蜂蜜奶油蛋糕。

他学着那些大人的样子敬了一个蹩脚的早安礼。


与阳光不同的是,群众见到捷克的样子就好像纵身一跃跃入冰窟一般。周遭的温度好像一直降到了冰点,所有人都不说话,有些人甚至都已经准备开溜。

打破沉默的是老巫婆的又一次煽风点火。她高叫着:“大事不妙我、的、朋友们!暴徒要化龙了!我,我们……摊上大,大事了!”她焦虑不安的用手杖敲地,混杂了不甘与愤怒。恐惧使她吐字不清。

“我的孩子不是暴徒!”母亲回应着慌乱的人群,“放你的屁!”

这是母亲在捷克记忆中第一次如此可怕。她的头发散在肩上,眼睛因为愤怒而充血。她的嘴巴大张,像个黑洞——可以把一切都吸进去。

后面的事情捷克已经记不清了,他只知道在这次骚乱后小镇搬走了两户人家,家里的窗户每天都会被小混混用小石子砸到,父亲因为受不了于是和母亲离婚,搬到邻国生活。

六年后,母亲被人从山顶推下,摔死在郊外。

“我就知道暴徒没好运!”

“暴徒的生母死了,活该!”

“希望暴徒也趁早死掉!实在不行滚蛋也可以!”

捷克耳边净是这些霉话,这让他感到不安。

渐渐的,他的生活状况越发糟糕。原来工作的工厂(捷克上学曾被暴凌于是再也没有去过学校)不肯让他进门,曾经和蔼的老太太也失踪不见。

“我真的是暴徒吗?”

回答他的只是窗外乌鸦的悲鸣。



一些设定:

巫师与魔导师(法师)的区别:

巫师使用的是直接攻击,也就是使用可造成伤害的法术。而魔导师只能使用强化系法术强化装备。魔导师是天生的。

暴徒的特征:

右眼的眼白是黑色,但本人看不见。黑色是因为上辈子做的所有恶行都累积在了右眼作为惩罚。

化龙:

并不是脱壳变成龙,是指心理上的“化龙”。也就是心理发育完毕,一般用于魔导师觉醒魔法天赋、及暴徒的屠杀欲望被勾起。

蓝色在巫师群体中的意义:

湛蓝代表堕落(由天空联想到下落)

浅蓝代表残枝败叶,晚期,衰落(源自黄昏时期的天空)

青蓝代表希望与永恒(百度词条,因为我懒(?你他妈))

湖蓝代表和平,亲切(北京无轨电车的条纹)

关于阿神在第二节的理解能力:

是类似降智打击的东西(?),阿神已经成为恶魔多年,生前也没有见过教堂,教堂是与神交流的地方,恶魔自然会被排斥。只有法力强度到达一定程度时才能在教堂久驻。但是即使是再流弊的恶魔也扛不住神父、教堂与每周的礼拜,理解力自然会下降。

实况主ID彩蛋(可能不算彩蛋看个乐呵就完了):

库陆奇街区对应kouki(阿神式读音)

瑞斯如山对应ruisiru

阿隆街区对应alone

评论(4)

热度(53)